拉萨创客首场公开竞标会圆满结束,迷蓝&贡潘团队带来惊艳设计作品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813日上午,备受期待的拉萨创客首场商业实战公开竞标会在拉萨科技众创空间举行。本次的竞标项目为U客咖啡桌布、口布以及工作装设计采购。现场,拉萨迷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迷蓝)以及日喀则贡潘民族传统手工业公司(以下简称贡潘)分别对各自设计方案进行了讲解。

迷蓝的设计方案有着极简主义的风格,延续了U客咖啡原木装潢的统一色调,与咖啡馆的品质感相呼应,在袖子以及领口等细节处,融入藏服饰文化的精髓,餐巾桌布的花纹也是由U客咖啡标志花纹延伸而来,体现雅致、致敬他人的内涵。刺绣logo也是一大亮点,整体的设计风格有着很强的迷蓝印记。

如果说迷蓝带来的是简洁的美感,那么贡潘则是用浓郁的藏式风情赢得掌声,贡潘最擅长的便是氆氇(一种羊毛织品),这次的作品设计也采用了经典的手织氆氇工艺,不同颜色的藏式条纹散发着或热情、或优雅的艺术气息,纯正的羊毛原材料也让一件桌布成为了收藏品般的存在。

评审环节由两部分组成,业主方评审以及现场观众评审。在两个团队分别对自己的设计作品进行讲解之后,经过评审们的认真讨论和斟酌,最后迷蓝团队胜出。

赛后,我们对两个团队进行了采访,双方都表示,这次竞标活动对自身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之后对于这样的实战活动也会继续支持并参加。

对每一个创客团队来说,向所有人展示、解读自己的作品,是赢得认同的必经之路,也是拉萨科技众创空间一直努力搭建的平台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