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微景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公司概况

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8月。是一家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平台运营商。公司定位于互联网“ ”号企业,为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三位一体”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已成为国内智慧旅游行业领跑者。

微景天下核心团队由数十位在腾讯、阿里、IBM等领军企业工作多年的业务技术骨干组成,打造了业内顶尖的的“黄金团队”,确保微景天下的技术和产品实力持续领先。

公司业务目前覆盖了江苏、安徽、贵州、重庆、西藏、浙江、广西、广东、海南、北京、内蒙古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在成都、重庆、西藏、贵阳设立了全资子公司。

西藏公司

20168月,微景天下接受柳梧新区管委会的邀请,在拉萨成立了西藏微景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柳梧新区众创空间。

为了支持第三届藏博会的顺利举行,微景天下创建了面积1000平方米的全国第一家《互联网 西藏文化旅游体验馆》,成为接待中央和各界领导,展示西藏本土企业的科技能力和西藏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场地,接待了包括科技部万钢部长在内的数百位嘉宾。

西藏微景天下除了服务第三届藏博会,还为山南市雅砻文化节提供了移动互联网技术服务,并为阿里地区、贡嘎县等打造了移动互联网云名片。

公司成立以来,西藏团队运用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设备和技术,拍摄了高价值的历史遗迹、文物、景点一千多处,还运用三维建模技术再造了数字宫殿雍布拉康。

核心技术

微景天下专注于地图绘制、导航、全景摄影、实景三维建模、大数据应用和H5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应用,已形成完整产业闭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和产品体系,包括国内第一代独立商业全景数据库,第一代商业全景软硬件一体化“皓景”平台和“皓影”三维建模平台,以及首个景区智慧旅游快速配置系统“皓月”平台。

业务领域

【旅游产业链 互联网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以H5轻应用为主要形式,以一站式智慧旅游配置平台“皓月”系统为支撑,形成了城市云名片、景区云平台、酒店云平台、活动会议平台和企业云名片等丰富的产品体系,并根据用户的需求持续演进。

【全景图文系统】

全景图文系统是微景天下专门为媒体行业打造的VR时代最快速、最简便的全景采集、图文编辑、视讯承载和新闻报道发布移动工具。全景图文系统整合了全景技术和工艺,是专门为新闻媒体打造的包含全景相机、图像处理系统,图文编辑发布系统在内的软硬件综合系统,能够便捷地进行新闻现场的全景图片拍摄、新闻内容编辑,并以H5的形式进行发布和传播,还可对用户阅读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

全景图文系统的数据采集工作通过微景天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景相机完成,从拍摄到完成全景新闻图片仅需180秒;图文编辑方面,更具有操作简单、模板可定制及快速发布等特点。这些功能与特性使得全景新闻的时效性有了保证,也为新闻报道向全景时代迈进奠定了基础。目前,微景天下的全景图文系统已经成功服务于“天宫二号”发射、“神十一发射”、乌镇互联网大会、港珠澳大桥、北京两会、春运等多个重要事件的新闻报道,并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京报、腾讯网、千龙网等在内的主流媒体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三维文物云系统】

­­­微景天下的三维文物云系统是以基于二维图像的三维重建技术为核心而打造的专门服务于文物保护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其是互联网时代最高效、最直观、最易于传播的文物展示与资料记录系统。三维文物云平台整合了全景、三维重建技术,形成了一套包括图像采集、图像处理、图像展示在内的闭环系统,能够快速生成物体的三维模型并将其便捷的在PC端及移动端进行展示。由于以平面照片拍摄替代复杂扫描仪器进行数据采集,因此,可以低成本、高效率、更全面、更真实、更准确地记录文物原貌;此外,通过特殊压缩工艺,还能够以最小的数据量展示最高精度的画面,让用户通过移动端对文物的细节进行细致查看。

目前,微景天下已经和故宫达成深度合作,为其多座宫殿提供三维重建服务,成为有能力为国家重要文物提供保护工作的少数民营企业之一。

发展成就

²北京市发改委推荐参与2016年全国双创周创新企业40强代表,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²20161116日,微景天下入围“2016年度中国创客”40强,董事长孙保罗先生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中国创客之夜颁奖。

²微景天下荣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与赛迪网共同颁发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 旅游行业最佳产品奖”。

²经中国董事局网及中国数据研究中心共同评选,微景天下入选“2016年中国最忌投资价值公司百强榜上榜企业”。

²201610月,微景天下《漫步圆明园》荣获2016年圆明园AR/VR全国创意大赛新锐作品奖。

案例展示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体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