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园受邀参加“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上线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6月18日, “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上线仪式暨文创发展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演播厅内举行,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受邀参加,园区管委会主任洛桑尼玛作为文创园代表上台签署“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是西藏唯一一家与“人民日报文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单位。

据悉,文创园极地众创空间已于2018年10月与人民日报达成合作意向并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在“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宣传、推广入驻企业产品,此次签约,标志着人民日报与文创园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文创园“两创示范”工作取得新突破。


“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发运营,致力于提供“读文创好文、买文创精品、游文创景点”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商城在售文创商品逾万件,覆盖“生活随行”“非遗之美”等七大领域,并设有文创动态、文博展讯、文创号等内容板块。该客户端将成为人民日报社布局文化创意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次创新实践,力求成为汇聚创意的新平台、对接需求的新窗口、塑造品牌的新阵地。


  上线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山西、福建、湖北等地方政府官员,以及来自各博物馆、行业协会、企业和高等院校的代表出席活动。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与18家机构组织和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主任洛桑尼玛上台签署协议,西藏南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极地众创空间运营公司)姚旺参加此次活动。

目前,极地众创空间已在“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上开展多次宣传活动,并已有优秀入驻企业入驻该客户端,进一步推广了园区“两创示范”企业,也拓宽了小微企业的销售渠道。接下来,文创园将在技术、金融、内容等方面助力,联合人民日报独特优势资源,为我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开创合作新模式,助推“两创示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