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两创示范”工作简报2018年第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8-08-18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我市在7月份陆续举办了多场大型创业创新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有效促进了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创业英雄汇》拉萨海选决赛726,由央视财经频道、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两创示范”办和金融办承办的《创业英雄汇》拉萨海选决赛成功举办。《创业英雄汇》拉萨海选自5月份启动以来,报名盛况被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凤凰网、西藏新闻联播等国内70余家媒体报道转载,阅读点击量突破500万人次,点赞人数超5万余人次,关注大赛的人数超200万以上,活动辐射拉萨,影响全国。参赛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净土健康、文化旅游、民族手工艺、新兴服务业、食品医药、互联网 、地域特色产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西藏非遗等多个领域。决赛最终遴选出了6明创业者将赴北京参加央视《创业英雄汇》。

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76,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两创示范办、团市委承办的“梦创拉萨·青春聚力”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通过2个月的初赛,45个项目脱颖而出,决赛参赛选手以“3 2”模式带来了精彩的路演,众多一线创投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传媒人士、高校院所专家从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竞争力、运营状况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指导。最终,“我是盲人,我为盲人服务”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共获得扶持奖金35万元。大赛秉承“创业落地孵化扶持”的宗旨,打造“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的服务链条,为处于创业各阶段的青年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

首届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726,由自治区科技厅、柳梧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创响中国,梦创拉萨”—首届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自615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得到了西藏地区创新创业者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87个“初创企业组”科技双创项目申报,以及68个“成长企业组”的科技项目申报,经过专家导师严格海选评审,38家创业团队晋级入围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有12家精英项目晋级决赛并获奖。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藏选拔赛暨西藏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718,由市“两创示范”办主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市残联承办的“创新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藏选拔赛暨西藏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拉萨市大赛在西藏岷山饭店举行。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创业者的积极参与,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大赛报名,资格初审,封闭式初评,赛前训练,路演大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决赛采用“6 4 1互动答辩模式,各位评委在观看了路演项目后,还针对企业面临的痛点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只为途中遇见你”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他们也成功入围更高层次的自治区级赛事。

拉萨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夏季大型招聘会暨创业产品推介会721,由市“两创示范”办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拉萨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夏季大型招聘会暨创业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精选了251家驻藏央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提供岗位4968个,其中,国有企业48家,提供岗位1080个,涉及管理、策划、营销、金融、机械、网络、人力资源、卫生、工程等多个专业,5000余人进场求职应聘,现场收到求职简历15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招聘会现场,精选的15家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搭建了创业产品展销平台,集中展示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成果,拓宽了创业产品销售渠道,创业产品涉及净土健康、民族手工艺、数码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销售额达到2.14万元,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