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两创示范”工作简报2018年第二十期
发布时间:2018-09-09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94,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视察团一行莅临我市第三极众创空间视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雷桂龙,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及老领导参加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孙宝祥,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勇以及市人社局等陪同视察。

在第三极众创空间,视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空间运营及大学生孵化创业情况,拉萨创业协会会长尼玛旦增从空间定位、运营模式、服务内容、作用发挥等方面一一作了细致介绍。在与创业学生交流期间,入孵创业学生代表介绍了创业方向和创业产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搭建的各类创业创新平台、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并表示将继续沐浴创业创新春风,乘势而为,用好用活扶持政策,管理经营好企业,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市人社局局长马百胜同志介绍了市人社局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一是搭建创业孵化平台,建立第三极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场地、服务支撑;二是搭建创业交流平台,成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集聚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抱团取暖,共同发展;三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建立高校毕业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四是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建设双创人力资源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求职招聘全程网络化和市县就业招聘信息发布同步化。马百胜同志还现场演示了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信息化系统。

雷桂龙主席对我市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中的务实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第三极众创空间在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拉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努力增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能力,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