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两创示范”工作简报2019年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拉萨双创载体创新创业孵化成果初步显现

 

20165月我市入选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来,为了扶持数量多、体量小、生存能力弱的小微企业向“高、精、优”持续迈进,拉萨市以及各县(区)园区凝心聚力,引进搭建了众多高质量的创业创新载体。日前,按照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市“两创示范”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开展了双创载体摸底统计工作。

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建成众创空间50个、创新创业基地22个。截止2018年年底,各双创载体共引进创新创业团队724个,在孵小微企业1214家(其中:外孵小微企业340家,内孵小微企业874家),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392个,储备创业创新项目1348项,创业者342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2267人,直接带动就业7611人。通过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有效的促进了全市小微企业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高,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同时,扩大了拉萨就业市场容量,有效缓解了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