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两创示范”工作简报2019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搭建区外交流平台 开拓创业创新思想

——拉萨市高校毕业生赴北京杭州创业创新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能力,拓展创业创新思维,市人社局着眼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大局,积极搭建区外创新交流平台,在20181223日至201913日期间,组织28名我市高校毕业生(已创业20人,未就业8人)前往北京、杭州开展创业创新培训,并邀请自治区人社厅高校中心主任杨宗彪全程指导。

为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前期进行多次考察和对接,最终选定了北京和杭州两个全国领先的创业创新资源集聚区作为培训地点,借助北京创业公社和杭州赛先生资源平台,带领全体参训学员深入当地双创基地,学习国内领先的创业创新发展理念,实地考察优秀企业如何做好企业经营管理。同时,大力传播西藏民族文化,加强与内地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全面快速发展。

紧密围绕参训学员企业的创新发展需求,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电商培训总监、高级投资公司合伙人、公司创始人、CEO等进行创业与融资、初创企业营销、创新理念拓展、企业文化培养、互联网 创业等多方面的授课与指导,教导学员如何正确面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地考察了中关村智能硬件梦工厂、杭州娃哈哈集团、星云环影720度高清科技、游极虚拟VR科技等企业,以及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中关村智造大街(创业大街)、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等创业创新基地,学员们切身感受了内地优秀企业经营理念,掌握了创新发展趋势。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各项培训内容,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圆满通过了此次培训的全部课程,取得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所学所见所感与企业发展融合起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的团结协作力量,拉近创业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扩宽我市高校毕业生的创新视野,搭建与内地沟通交流桥梁;更好的传播西藏民族文化和西藏创业者的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