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两创示范”工作简报2018年第三十九期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成功举办“梦创拉萨·创响堆龙”

创业集市项目汇

 

20181225日,我市堆龙德庆区“梦创拉萨·创响堆龙”之创业集市项目汇在堆龙德庆区龙创空间(二期)成功举办。堆龙德庆区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创业导师、创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堆龙德庆区区委书记格桑平措同志参观了项目汇现场,并与参展项目深入交流,聆听创业青年的创业历程及创业规划,详细了解他们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创业成功代表一定要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融合区内藏香、糌粑、菜籽油等项目优势,集中打造堆龙德庆区行业品牌,创业创新绝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走进用户和市场,全区各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让双创项目多向群众展示,让企业之间互相切磋,发现彼此的项目亮点,挖掘出合作机会

堆龙德庆区副区长邬斌锋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创业集市项目汇,是梦创拉萨创响堆龙系列活动的拓展和延伸,在之前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乡(镇)分别设立了创业集市分会场,同步开展政策宣讲、实地巡诊、创业培训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创业者传授创业知识、分享创业成功经验、挖掘优秀创业项目、对接优质创业资源,帮助广大创业创新者实现梦想。今后,我区将继续开展梦创拉萨创响堆龙系列活动,同时组织未就业大学生和返乡农牧民创业青年到内地培训学习,对接资源,感受内地的创业氛围,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

格桑平措同志为堆龙德庆区龙创空间(二期)揭牌,并为获得双创补贴资金的5个项目代表颁发了扶持资金支票。西藏古传民族手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旦增罗布就自身的创业历程和心得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堆龙德庆区创业青年把创意和灵感作为商品、把兴趣做成产业,让创业者们在参与过程中寻找发展空间,树立创业信心。创业集市为创业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平台,帮助他们用较低的成本拓宽宣传渠道,体现创新创业成果。通过定期举办“创业集市项目汇”活动,能够更广泛的挖掘本土创意人才,更快速、更直接的推动与提高西藏本土创意力量,更多元化集合优质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与爱好者,从而形成一个自由开放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文化艺术的优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