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路演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2017年全国双创周·西藏站

融资路演峰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伴随着全国双创周的热潮,作为2017年全国双创周·西藏站活动之一的“西藏融资路演峰会”于2017年9月16下午在拉萨饭店举行。拉萨市副市长崔晓峰同志致辞,自治区金融办主任杜伟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市相关单位以及昌都市、林芝市、日喀则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市金融机构、国企代表、各县(区)、园区负责同志、创业者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参加活动人数约260余人。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发改委、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金融办承办。活动现场设有投资机构咨询处、创业成果展示区、金融助力双创政策咨询处等,为创业创新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展示出西藏创业创新发展成果。活动中通过项目路演、投资人点评和创投意向投资三个环节,投资人对项目开展指导,进一步优化了初创型项目的运营情况、改善了项目的发展方向,通过融资平台搭建,助力项目继续做大做优做强。参加本次西藏融资路演峰会的项目,是精心筛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西藏6位优秀创业青年携带各自项目进行创业路演,演绎未来创业新的方向、新的领域和新的尝试。投资人针对他们的创业项目进行点评互动并发放投资邀约函。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拉萨市小微企业创业融资担保平台”。该平台将解决双创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双创小微企业加速成长壮大。该平台搭建政、银、企、担保合作与投融资对接,一方面可以解决融资担保机构的后顾之忧,增强其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承载能力,受到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机构,也会更加明确业务定位,坚持政策导向。另一方面,通过解决小微企业对债权融资不断增加的现实需求,融资担保将为扩大就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更具时效性的作用。

崔晓峰副市长指出,本次活动紧扣“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功能”主题,以成果展示、创业演讲等形式为载体,政府搭台与市场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各部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激发拉萨市创业创新活力。希望小微企业以及创业者抓住风口,在“双创”的大背景下努力提升公司实力,抢抓发展机遇,保持良好状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金融办杜伟主任强调,此次借由政府、社会与市场“三位一体”整合合作的创投平台的搭建,能够更大程度、更高效率地对接广大的创业者和投资者。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创业者创新创业激情,更为创业者、投资人、金融机构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拉萨市乃至全区的“双创”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双创政策,为小微企业、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小微企业以及创业者要抢抓机遇、保持激情,结合西藏实际,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特点,开发符合我区战略发展的产品,助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