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拉萨市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7月18日,由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承办,杭州赛先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联合协办的“创新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创新大赛西藏选拔赛暨西藏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拉萨市大赛在西藏岷山饭店喜岷山厅举行。

梦创拉萨,共圆创业梦

这次大赛邀请了自治区就业局副局长格桑,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导师杨帆,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百胜,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慈旦德吉,市财政局副调研员陈巍,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格桑平措,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高凤妮,以及各县区、园区,各众创空间负责人,创业者代表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

—现场评委—

—活动现场签到—

选手大展风采,评委精彩点评

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近百个参赛项目,通过大赛报名,资格初审,封闭式初评,赛前训练,路演大赛等多个环节地激烈角逐,1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

—选手路演现场—

7月18日,路演大赛顺利进行。7位专家导师评委,分别对参加路演的项目按评分细则进行现场项目评估、打分、选定等评判。大赛决赛采用“6+4+1”互动答辩模式,选手自我展示6分钟,评委点评问答4分钟,评委评分1分钟。项目评审根据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项目进行评估得出综合得分,满分100分。参赛选手必须将项目内容及商业计划等做成PPT模式进行路演演讲,所有参赛企业按抽签顺序进行项目路演。路演得分是根据在场位评委的打分(分数精确至小数点后2位),去掉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后求平均值,为最终得分。整个大赛的总分计分方式为路演评分70%+项目初评30%。

—选手路演现场—

由来自浙江、拉萨的评审团成员老师,都有着丰富的创业和投融资经验,在大赛现场,认真听取了各位选手的路演项目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针对企业面临的痛点,也现场提出了改进建议,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导师点评—

—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导师杨帆接受拉萨媒体采访—

大赛奖项落定,创业永不停歇

参赛选手通过PPT讲演、评委提问等方式,评委现场计分,评出获奖名次。

经过整整4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大赛的奖项纷纷落定,获得一等奖的是:只为途中遇见你;二等奖的是:藏传礼仪ISO培训服务和巴扎嗨提神醒脑湿巾;三等奖的是:吉祥粮产业化项目和聚宝陶瓷器。

—获奖选手和导师、评委合影留念—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创新大赛西藏选拔赛暨西藏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拉萨市大赛完美落幕,等待选手们的将是级别更高的全国赛。

大赛的结束不代表创业之路的结束,而是创业之路上面的里程碑,创业之路不停歇,创业者们,我们一起为你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