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提出“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吴英杰书记在论及创业创新时多次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西藏建设,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拉萨市委更是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7月6日,由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两创示范办、团市委承办的“梦创拉萨青春聚力”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总决赛圆满落幕。出席大赛的由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拉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勇、拉萨团市委书记任映琦、拉萨团市委副书记慈旦德吉。

2个月以来的初赛,45个项目脱颖而出,此次创业项目领域广泛、覆盖率强,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3 2”模式带来了精彩路演,充分展示了消费升级时代,想要提高生活品质,所能获得的丰富多彩的产品及服务,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现代生活方式、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

众多一线创投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传媒人士、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以及由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同志带队的北京青青企协会员一行12人,从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竞争力、运营状况社会效益等方面指导了项目。

大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是盲人,我为盲人服务》、《楚布藏香文化创意产品研究及开发项目》、《自动讲解器》、获得冠亚季军,大赛为获奖选手颁发35万的扶持奖金。

2014年起,截止目前,拉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秉承以“创业落地孵化扶持”为宗旨,引导青年抛开“比赛而比赛”的观念,其在比赛期间精心设计赛前的创业巡讲、创业沙龙、政策宣讲等活动,赛中为选手提供赛事辅导、封闭式训练营、创新工坊、创业培训等,并在赛后提供项目巡展、投融资对接等丰富的后续孵化扶持服务。通过大赛深入参与青年创新创业“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的服务链条,在创业青年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