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产业组暨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双创升级,柳梧新区紧密围绕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大力培育、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人才。819日,由中共拉萨市委、拉萨市人民政府指导,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主办,柳梧新区团工委、柳梧新区双创办承办的拉萨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电子信息产业组暨柳梧新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柳梧新区N·次元众创空间成功举办,团市委副调研员旦增卓玛同志出席并致辞,各相关单位、参赛选手、大赛评委、企业及干部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环节分为项目介绍、现场路演、专家答辩等环节。现场路演中,各参赛选手围绕项目创意与灵感、价值与前景、就业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与展示,与专家导师就创业思想进行了深度交流,碰撞出灿烂的火花。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享自助咖啡机”、“8元惠民自助洗车”、“用AR守护西藏文物”等三个项目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前三名,分别获得了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创业激励奖金。同时,“用AR守护西藏文物”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

此次比赛不仅有效促进了创业青年之间的交流共享,还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创业要有深度的思考、必须明确自己的创业方向与目标。今后,柳梧新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拉萨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不断健全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筹措资金推动创新创业项目发展,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在西藏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