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第二中学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复赛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拉萨双创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和《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藏教高函[2019]17号)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号召,科研处精心策划参赛方案,邀请专家指导制定项目计划书,全面培训学生参赛技能,最终选拔出“‘藏友帮’O2O平台商业模式设计”和“‘一幅唐卡’平台项目解决方案”两个参赛项目2019年6月18日,李林副校长带领两支参赛团队代表学校赴林芝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复赛。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李林副校长分别对我校两个参赛项目就项目计划书、PPT、路演技巧等方面做了做了耐心的指导,明确了此次参赛目标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6月19日带领两支参赛队伍参加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共同参观了“美丽乡村”嘎拉村和林芝市永久创业梦想小镇;聆听了主题讲座;观看了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了解了自治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林芝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和成果,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

6月20日,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复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大赛邀请了11位国赛评委担任评委,采用现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介绍各自团队的项目理念、产品服务、发展预期等内容,以现场打分的方式,以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旨在以参赛选手的团队魅力和创业理念打动评委老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藏友帮’O2O平台商业模式设计”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银奖,“‘一幅唐卡’平台项目解决方案”荣获职教赛道单项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6月21上午,在西藏农牧学院文体馆举行了本次大赛闭幕式。大赛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李林副校长和两位项目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努力拼搏下,我校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成果丰硕,载誉而归。不仅有益于增长学生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展现了我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锻炼及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精神,为我校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