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堆龙德庆区好戏连台民族特色文创体验月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拉萨双创
字体:
分享到:

    7月6日,拉萨堆龙德庆区民族特色文创体验月主题活动在堆龙德庆区“德吉藏家”持续进行。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从飞军,拉萨市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朱建红出席本次活动。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区委常务副书记张勇,堆龙德庆区副区长邬斌锋陪同。

    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德吉藏家易地搬迁精品民宿及德吉藏家双创基地,走进特色民俗文创体验区,与当地非遗匠人及前来体验的游客亲切交流。

    在本次堆龙德庆区民族特色文创体验月主题活动现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都能在传统民俗中发现全新的味道和感受到别具一格的体验。

    酥油茶道体验区早早就被一群来自苏州的小朋友承包了,他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熬制酥油茶和用木桶打酥油茶,听老师讲酥油茶的故事,这对他们来说一定是这趟旅程中最有意义的体验。

   藏香作为藏文化的代表,藏香制作体验区也聚集了很多游客来此亲身动手体验,制作出这份来自西藏的礼物,送给自己亦或是送给亲朋友好友。“以前一直不知道藏香是怎么制作的,今天跟着老师学习后发现原来藏香还可以捏制出很多不同的形状,这种体验太有趣了!”

   西藏文学读书分享会上更是座无虚席。西藏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著名藏地作家张羽芊就如何创作小说进行了主题分享,众多西藏文学爱好者慕名而来。分享会上,张羽芊对在西藏进行采风、创作过程中的故事和心得与大家进行交流,带来一场西藏文学的精神盛宴。

    还有藏文书法体验、藏面具制作体验、新派藏餐体验、篝火锅庄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广大进藏游客、拉萨市民及西藏文化旅游界从业者的参与。

   该活动让广大游客、市民在亲身体验中,切实领略到西藏独特的文化魅力,自发成为西藏文化旅游资源的传播者,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当地精准脱贫事业。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塑造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人文内涵”的旅游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客源市场,吸引广大游客到堆龙旅游体验。活动还通过大力支持当地民族特色文创产业的发展,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带动当地百姓就业创业,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能力,实现当地群众脱贫巩固和可持续发展。

   堆龙德庆区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民俗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吸纳就业、脱贫增收、凝聚人心的朝阳产业,依托现有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旅游文化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多次荣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区”等荣誉称号。此次民族特色文创体验月活动作为堆龙德庆区“展示旅游文化,彰显堆龙风采”的大舞台,将有效助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双创的有机融合,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